Rainy

愿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鑫逸

※半架空半现背,部分bug请忽略

※旧坑补完计划

※请勿上升


00.

     “皮皮丁,我们走!”

     “我们走,皮皮敖!”


01.

      似乎没有人知道丁程鑫和敖子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然后形影不离的,知晓他们的人被问起时也都是摇摇头说:从认识他们开始好像两个人就一直是一起。

      后来有一次录节目聊到了初识,丁程鑫说,有记忆以来就一直一起了,在那之前的事都不太记得。然后丁程鑫看到敖子逸看向他的眼睛亮亮的。

      再后来回到学校上课,丁程鑫的同桌用手肘抵了抵他凑近轻声说:“‘竹马’这个词放在你和敖子逸身上总感觉多了那么些浪漫的成分。”半开玩笑的语气里着实是带了几分羡慕,丁程鑫把凑过来的人推开:“浪你个头,会不会用词呢!”同桌嘿嘿两声,丁程鑫翻开课本不再理他,眼角却也弯弯的,里面盛满了笑意。

      如果说命运是一根一根的线,有交集的人就会在彼此的线上打一个结,于是便有了复杂人际关系中剪不断理还乱的线网,然而像丁程鑫和敖子逸这样的,应该叫——麻绳。


02.

      二月末的气温终于开始回暖,光线透过玻璃窗,明晃晃的。婴儿房靠窗床位上的小宝宝圆溜溜的眼睛瞪得老大,明明刚刚出生的小宝宝应该是什么都看不见,他却像是能感觉到什么一般,伸出手在空中抓啊抓的,似是想捕捉住什么。

      同样的场景推移到十二月末,这个城市鲜少下雪,然而冷是真冷,不过医院楼内常年因空调保持恒温,体感上倒也还算舒适。床位上的小宝宝安静得不像话,只有一双黑亮的眼睛一直眨呀眨的,那眸子很深,仿佛要将黑夜全部都吸进去,每眨一下,窗外的夜色似乎就黯淡了一分。

     “命运之轮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启动的吧。”

     “鑫鑫,你相信命运吗?”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他们在去某拍摄场地的途中经过了那家医院,当丁程鑫和敖子逸异口同声地说自己是在这里出生的之后,敖子逸说出了上面那两句话,语气和表情都中二十足,丁程鑫附和着夸张地干笑两声,表示懒得搭理他地转过身对后座的弟弟们交代之后通告的注意事项,耳根处有一点点的红,被鬓角处长长的卷毛藏匿得刚好,没有人发觉到。


03.

      敖子逸是被两个行迹怪异的陌生男人吓得跑回家的,他发誓他绝对是第一次知道学校到家的距离居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然后他开始盘算着以后早上可以再多睡个几分钟。

      开玩笑的,当下的敖子逸气还没顺平就赶紧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逸爸逸妈先安抚好自己的儿子,然后决定以后儿子上学至少得有一个人接送。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敖子逸以为。

      所以当敖子逸被带到了长江国际十八楼,当敖子逸再一次看到那两张有些眼熟的陌生男人面孔,敖子逸脑袋里敲响了是不是即将被爸妈给卖掉的警钟,并打算拔腿就跑。

      事实上他也的确是这样做的,只是当他转身的瞬间,第二步也就没有再迈开。

      角落里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小豆丁正盯着他看,眼神直勾勾的同时又带着些小心翼翼,那个小豆丁慢慢向他走近,然后拉起他的手,说了声“走”。

      鬼使神差地,敖子逸开始了定期定频率从家到长江国际的往复运动。

      后来有一次采访问到关于练习生的问题时,敖子逸在内心嗯嗯啊啊了半天,面部仍始终保持着平静地说了一句:“练习生就是我啊。”

      他其实不太喜欢谈及这类型的话题,无非就是每天练习嘛,所以总是能糊弄就糊弄过去了,非要说的话,就是能和丁程鑫一起,这是枯燥反复的练习生活中唯一有趣的事情,当然这不可能对着镜头说出来,敖子逸想,然后他甩了甩已经有些遮眼睛的刘海,结束了录制离开座椅。


04.

      十三四岁的孩子处在快速成长期,每天看起来都有些不大一样,但成长这件事在回顾起来其实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从背景板一点一点逐渐变成能在舞台上独当一面的小男子汉们,凭借着一腔孤勇一往无前。那个时候的他们还并不懂得何谓“一腔孤勇”又何谓“一往无前”,所以一双手捧上了自己全部的赤诚。

      长江国际十八楼中的人来来往往,不被留下的其实占多数,本该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只不过那个冬天的那场变数显得尤为重大一些。

      练习室的气氛变得有些怪异,其实大家看起来也还是与往常无异,但敖子逸在环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丁程鑫以后还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他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然后拐了个弯进到更里面那间练习室。

      音响播放着平时的练习曲,敖子逸要找的人平躺在地上。一曲终了一曲继续,地板上躺着的人也没有任何动作。

      敖子逸走过去关掉音乐,地上那人这才转头看向他。

     “都在练,太挤了,外面。”丁程鑫说。

      还能再找更假一点的理由吗?敖子逸腹诽,“一个人独霸这里的感觉怎么样?”

     “你来了会好一点。”

     “那还练吗?”敖子逸嘴角扬了扬。

     “你那时候……为什么会回来?”

     “什么?”

     “就你那个时候……我还以为——”

     “不回来那我回哪?”敖子逸微微笑着回答得一脸理所当然。

      避开了那些敏感的词汇,这个答案竟也挑不出毛病来。丁程鑫凝视了敖子逸好一会儿,终于慢慢把自己撑起来,然后他听到敖子逸说:“丁程鑫儿,你信吗,今年夏天会很热很热。”敖子逸落在音响开关上的食指重重的摁了下去,被切断的音乐重新响起,然后他走到丁程鑫身侧不远的位置站定,迅速跟上了节奏。


05.

      在知道要去长沙录节目的时候敖子逸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而当下一秒发现只有他和丁程鑫两个人去的时候,敖子逸围着staff姐姐前后左右确认了三遍。

      有些什么东西在血液中跳动,抑制不住。

      感觉衣袖被人轻轻拉了一下,丁程鑫回过头看了眼旁边的人,轻声问了句“怎么了”,那人的头被棒球帽压得有些低,看不到表情。

      敖子逸自己也说不清楚,明明也不是第一次走机场,也不是第一次去长沙,也不是第一次录节目,可内心的确是不同寻常地在翻涌着,像是在期待着什么,又像在忐忑些什么。手不自觉地拉住了丁程鑫的衣袖,在听到丁程鑫关切的问句时才回过神来,然后摇了摇头。

     “走了。”丁程鑫的声音再次响起,“跟紧我。”

      敖子逸赶紧小跑两步跟上,不小心踩到了丁程鑫的脚后跟,本想凑上前去说声对不起,却发现现下的情况实在是不太方便,放弃了道歉这个想法之后敖子逸发现他似乎对踩脚后跟这件事有些上瘾,于是接着,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他发现,每多一步他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就会消失一点,每多一步就会消失一点,直到这一路走完站在安检口排队,敖子逸索性把下巴靠到丁程鑫肩上,然后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

      也好在被靠着的那个人从始至终都没作什么表示,若无其事地走了一段路,若无其事地被敖子逸靠着,他甚至稍微调整了一下肩膀的位置好让敖子逸可以靠得更舒服些。十分细微的动作,外人看不出来,只有敖子逸感觉得到。

      敖子逸想起了新年录的那个自我目标访谈,前面的人在跑,后面的人在追,他说他也想跑。也并不是说想要去超越谁或者甩开谁,丁程鑫的速度很快,而他要在他的旁边。后来,这个念头在他心中和他的梦想比肩而立。

      于是这一刻的敖子逸突然觉得,哪怕一直这样走下去也没有关系,无论人潮稀疏拥挤,他只要跟着丁程鑫一起就可以了,他一定是对的。


06.

      育才艺术节闭幕式学校要求丁程鑫和敖子逸出一个节目,于是他们俩泡在练习室的时间又多了一些。

      舞都是平常练的,大体上没什么问题,为了抠细节舞蹈老师给加强了很多基础方面的练习,都是一些看上去简单无聊实际上痛苦难熬的控制型训练。这过程着实是有些艰难,而正在与之作斗争的两个个性都不服输的人却谁也不肯先倒下,感觉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悄悄转头看一眼旁边的人,在看到对方也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心里莫名多了些放心,然后3 2 1,两人同时瘫倒在地。

     “我和丁程鑫明明靠脑电波就可以同步,为什么要这样相互折磨。”敖子逸详装不满地嚷了嚷,丁程鑫在他旁边仿佛被点开了笑穴,一个劲的就是笑。

      正式演出那天天气很好,和他们节目的内容很相合。许是他们平时在学校里过于低调,主持人报幕完大屏幕上片头过去了一大半观众区才后知后觉般传来一阵尖叫,丁程鑫和敖子逸小跑着上了舞台,站好位置开始表演。

      两个人跳和一个人跳到底是大不一样,丁程鑫想起之前在练习室公司给他们俩分别录制solo版时,一个人对着摄像机自嗨,虽然敖子逸全程都在围观,不过他现在站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跳,这感觉到底是不一样的。

      想到这里丁程鑫转头看向右边,正好对上敖子逸左转的视线。音乐切换,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手一扬,同时甩下了外套。

      表演结束,主持人留他们在台上做了简短的采访,后来竟还喊起了“雄起”的口号,敖子逸听了内心有些拒绝,手轻轻覆上胸口,那里面的震动一下一下,强悍而有力。

      下了舞台之后两人拍了张合照,丁程鑫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发微博,敖子逸挂到丁程鑫肩膀上说:“那正好我就不用发了嘿嘿。”距离靠得有些近,敖子逸感受到了丁程鑫和他同样频率的心跳。

      一切都在回暖,彼此心意温热,在真正的夏天到来之前。


07.

      每年的八月可谓是一场盛大的party,而今年对于他们来说则显得尤为不一样。在师兄的两场周年庆中间,还有一场只属于他们自己的嘉年华。

      连轴转的确是辛苦了一些,但每个人的状态都是精神满满。

      嘉年华那晚的大家要多开心就有多开心,整场结束回到后台,敖子逸凑到丁程鑫旁边。

     “你看,我就说过的吧。”

     “什么?”

     “这个夏天会很热很热。”

      丁程鑫愣了一下,随即又立马笑开。

     “那你想不想再凉快一下?”

     “嗯?”

      啪——

      一个水球弹到敖子逸身上,然后炸开。

      敖子逸一脸不可置信:“我去竟然被你先偷袭了!”说着就把自己藏的水球也往丁程鑫那边扔去,直到staff叫住他俩才停手。

      恶作剧的打闹盖过了原本可能会触发感性的对话,不过那些略显矫情的东西本就不适合自己,只要你懂我想表达的就好。我想你一定是懂的,因为你看,我们连那小小的恶作剧也都如此默契。

      夏天终于来了,敖子逸想。


08.

      0岁,同一个婴儿房,生命的轨迹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是重合。

      11岁,进入家族,在这之前的时间通通可以忽略不计,我的轨迹是为了让我在这一刻遇见你。

      14岁,我想我可以习惯身边人来人往,但你在相遇之后还给了我一次重逢,这一点我始终庆幸并感激。

      15岁,还好一直有你陪在我身边,否则一路走来的这一切对我而言,就再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

      哦对,敖子逸还没有15岁,小十个月的敖子逸总是说着想要当丁程鑫的哥哥,丁程鑫总是笑敖子逸对于这十个月过于执着。

      那是丁程鑫生命中没有敖子逸的十个月,那十个月是敖子逸陪丁程鑫的感同身受。

      重逢是和遇见一样美妙的词,一如夏天是和梦想对等的存在。

      他们给彼此的全部是双份,之后也将带着这双份并肩而行。

      练习生活依旧单调而枯燥,而他们都在期待,未来的每一个夏天。


-end-


四月份开始写到现在才写完我也真的是够可以了orz....一些细节上的bug就请忽略啦毕竟写这篇文的时间实在是拉的太长而我又懒得回过头去改【拍飞

旧坑到这里告一段落,我希望接下来自己的填坑频率可以稍微提高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就好,我希望【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坑【

倾听你的想法。

——雨亦直夏

2017-10-26 /  标签 : 鑫逸 107 7  
评论(7)
热度(107)